当真胡闹

知情权的长评都太精彩了,一直想写些自己的感受总怕自己理解有限曲解了这么好的故事,拿到书后太惊喜了!好爱蟹长官!没有文笔,也不幽默,感觉自己像个遇到心爱的O的beta,没有能力,只能仗着勇气强上了。
伪装者是部很好看的剧,但也留下了很多的遗憾,蟹长官在知情权里或多或少地弥补了这些,让里面死间计划和人物性格更加合乎逻辑,也更加动人。

知情权里的明楼应该是介于剧里和小说里之间的明楼,没有小说里那么阴郁,也比剧里工于心计。像王天风所说,明楼把自己活得没有人样,只是个用来报国的机器,精密的度量,严密的运转,连情绪都必须在控制之下。到死间成功才逐渐得放弃把控一切。这样的明楼一直都令我心疼又痛心,心疼他的坚强和孤独的绝望,又痛心于他与身边人刻意地保持距离。我猜(已经完全是胡说了)或许在明楼的心底自己是不配被爱的,他厌恶自己的本能的算计和伪装,觉得自己配不上阿诚那份真挚的感情吧。
还好阿诚在感情里能够“一分掰成八分花”。知情权里的阿诚更加的立体了,童年的阴影如影随形,正文里的回忆大多是阿诚的视角,小阿诚善于察言观色,懂事又委屈,不把大哥送出去…这样的阿诚长大后,才会“压抑欲望比压抑情感更容易”,将明楼视为神明,抓住各种确认明楼的感情,对明楼的顺从愤怒。小阿诚视角的大哥简直太暖了,没有人会不爱上他!
明台!这才是军统的毒蝎!剧里明台后期崩得我几乎弃剧了…知情权里明台又可爱又可爱,对老师各种天马行空的YY,对两位哥哥间感情的观察力以及神助攻,还有对大哥的关心,印象最深刻的是进去军统终于独立那部分的心理描写,一个鲜活的二十出头的正直聪明的年轻人!
剧里双毒会面是非常精彩的一集,就是太短暂,还好有知情权~疯子每次出现在明楼面前都在不遗余力地惹怒他,也是每次遇到疯子,明楼更容易失控成一个“人”。
明镜在剧里的形象个人觉得是有些缺陷的,与其说是十七岁执掌明家的红色资本家,更像是被好好保护着的明家大姐。看到知情权里大姐早就察觉到自己被保护,暗中也有自己的人,我特别惊喜。

说完了知情权还要好好表白下蟹长官!长官是个特别有才华的作者,我能力有限,分析不出长官写作的技能,只能在心里大喊“啊!怎么写得这么好!!!”长官对人物的把握特别好,每个人物的语言我都能脑补出演员说话时候的语气,太传神了,特别是明长官,委屈的那一瞥,我都能笑出声来~知情权里的泪点和笑点安排得很是巧妙,总会让我在严肃里一秒破功,然后在温情里又被戳中。长官对于文字的负责令我特别敬佩,好多次看到长官熬夜,打了500页空白,睡了九小时后感到愧疚,每天崩溃好多次的长官…自问对生活已经无法提起这样的兴趣,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为任何事拼命了,浑浑噩噩了这么久也该好好活了。谢谢你,蟹长官!

评论

热度(3)